中国滨海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组织结构新闻动态专家团队科学研究中心刊物政策文件联系我们
专家团队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结构 
 新闻动态 
 专家团队 
 科学研究 
 中心刊物 
 政策文件 
 联系我们 
 
专家团队
您的位置: 首页>专家团队>正文

巴曙松

时间:[2022-10-09]  来源:

巴曙松

男,博士。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2013年,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高级访问学者

2001年,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博士后

1999年,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

1994年,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硕士

1991年,华中科技大学,工学学士

教育背景: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

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

曾经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并曾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中国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中银香港助理总经理、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理事长等职务。

巴曙松教授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先后担任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副行长、中银香港助理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等职务,曾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以及在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担任高级访问学者,还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基础研究领域“国际经济金融结构”的首席专家。巴教授被评为是2006-2015年中文文献经济学领域被引用频次最高的中国学者(《中国社会科学评价2017年)。

主要专著:

巴曙松研究员的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与金融市场监管、基金与企业年金。在巴塞尔新资本协议与金融风险管理、证券投资基金、国际金融市场发展、香港问题研究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主持了多项课题的研究,出版《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研究》、《中国金融市场发展路径研究》等专著多部,在《金融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等国内一流专业期刊发表论文多篇,被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CSSCI)检索的专业论文百余篇,在中国期刊网界定的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约200篇.主要专著或译著有《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研究》、《中国金融市场发展路径研究》、《美国货币史》(译著)、《金融危机中的巴塞尔新资本协议:挑战与改进》、《资本之王》(译著)、《房地产大周期的金融视角》等。

下一条:戴金平

关闭窗口

中国滨海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