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滨海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组织结构新闻动态专家团队科学研究中心刊物政策文件联系我们
专家团队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结构 
 新闻动态 
 专家团队 
 科学研究 
 中心刊物 
 政策文件 
 联系我们 
 
专家团队
您的位置: 首页>专家团队>正文

李健

时间:[2022-10-09]  来源:

李健,女,1953年生。1983年毕业于中央财政金融学院(现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系。毕业后旋即留校任教。期间曾赴陕西财经学院(现西安交通大学财经学院)研究生院师从著名金融专家江其务教授攻读货币金融理论,并于1997年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现任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金融理论教研室主任、中国金融学会个人会员。著有《当代西方货币金融学说》《金融创新与发展》《中国经济体制转轨时期的货币政策研究》《改革、增长、商业银行》《商业银行学》《货币银行学》等专著与教材。在国内外发表论文60余篇。多篇专著或论文获奖。1998年起担任中央电大货币银行学课程主讲教师和教材主编。

个人专著:

专著:《金融创新与发展》(中国经济出版社1998年1月),于2000年获得北京市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主编的专著《中国金融发展中的结构问题》,2006年获得北京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论文:《我国现行货币政策手段的效果分析与改革对策》(《财贸经济》1996第9期),于1998年获得中国金融学会第四届优秀论文三等奖。

论文:《中国金融市场效率与发展战略刍议》(《财贸经济》1995第7期),1998年获得北京市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论文:《中国货币运行的变化及其影响分析》获得中国金融学会第十届优秀论文一等奖。2010

著作:《当代西方货币金融学说》(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1989),1992年获得全国二届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全国优秀奖”;财政部财政部第二届财政系统大、中专优秀教材荣誉奖;中国金融教育基金会首届院校“金晨”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参著的专著:《中国证券市场》,王广谦主编(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1991),1996年获得北京市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参著的专著:《经济体制改革与货币政策》,王佩真主编(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1993),1996年获得北京市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副主编的专著:《中国经济体制转轨时期的货币政策研究》,刘光第主编(中国金融出版社1997),1998年获得北京市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参著的专著:《“一国两制”下的货币金融比较研究》,王佩真主编(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1999),2000年获得北京市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上一条:金中夏

下一条:李志辉

关闭窗口

中国滨海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