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滨海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组织结构新闻动态专家团队科学研究中心刊物政策文件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结构 
 新闻动态 
 专家团队 
 科学研究 
 中心刊物 
 政策文件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滨海金融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11-20]  来源:

2022111日,中国滨海金融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中心主任李向前主持会议,中心郭强、王璟怡、杨帆等研究员以及中心硕博士参会,就二十大会议精神进行学习,并为中心如何落实二十大精神展开讨论。由于疫情原因,此次专题研讨会在线上进行。

研讨会上,李向前主任首先对二十大全文进行整理与讲解,在讲述中国共产党五年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强调了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要性在此基础上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了未来中心的发展方向,并积极引导与会人员参与讨论。

中心研究员郭强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进行发言。他认为我党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中心未来的课题设立与课题研究过程中也应更加注重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的关注。

中心研究员杨帆从现代化人才培养方面做出发言。她强调人才和教育是立国之本,一方面中心需要做好课题,为社会服务,另一方面也应当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水平金融人才,要做到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求贤若渴,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中心研究员王璟怡从构建新发展格局出发,针对协同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中心历年来的一个重要议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近年来围绕这个主题出了许多成果。未来中心应在研究方面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研究目标制定得更加微观和细致,多从政府协同、金融协同、产业协同以及人才协同方面开展课题研究,形成能够为政府真真正正出谋划策、行之有效的对策建议。

中心研究员刘玚从绿色经济与绿色发展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绿色转型已成为学界与实务界的焦点,如何充分利用已经建立起的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和即将重新启动的CCER,改变当前我国整个绿色金融体系是急需解决的问题。中心与协同单位积极沟通与协作,打造绿色金融发展数据库和案例库,从微观层面为绿色金融发展提供支持。

此外,中心其它研究员以及硕博士研究生也积极参与讨论中,并提出自己的见解与观点。最后,李向前主任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各参会人员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成果,并希望中心人员在会后再次细读二十大报告,领会报告精神,从中找出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出更多成果,为天津乃至京津冀区域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1] [2] 下一页

上一条:中国滨海金融协同创新中心参加社科联智库专委会智库交流营(第7期)活动

下一条:中国滨海金融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新格局下的新金融发展研讨会”暨“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2022年度颁奖大会

关闭窗口

中国滨海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