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滨海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组织结构新闻动态专家团队科学研究中心刊物政策文件联系我们
专家团队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结构 
 新闻动态 
 专家团队 
 科学研究 
 中心刊物 
 政策文件 
 联系我们 
 
专家团队
您的位置: 首页>专家团队>正文

高正平

时间:[2022-10-09]  来源:

河北丰润人。中共党员,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社会兼职中国金融人才会常务理事、天津市金融学会副会长、21世纪高等学校金融教材编委会委员、天津市风险投资促进会专家组成员,南开大学滨海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主要著作:

1.我国商业银行股权结构对银行绩效影响的实证分析——基于国家持股与银行绩效非线性关系的视角,《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0年第4期。

2.中国商业银行私募股权投资业务分析,《银行家》,2010年第3期。

3.金融改革审慎前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报》第30期,2009.1.22。

4.政府职能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研究,《引领全球的声音》,2008年第12期。

5.谈中小企业的增资扩股,《创新创业看天津》论文集,2008.10。

6.倡导创新创业推动天津经济发展,《创新创业看天津》论文集,2008.10。

7.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天津社科界第四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集》,2008.9。

8.优质投资项目源培育、公共品供给与北方经济中心建设,《天津社科界第三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集》,2007.9。

9.关于高校基本建设财务问题的思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07.3。

10.高校基本建设面临困境与出路探讨,《首都经贸大学学报》,2007年第1期。

11.通货膨胀、公共产品提供与可持续发展,《财贸经济》,2006年第7期。

12.通货膨胀、公共财政与城乡统筹发展,《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2004年第6期。

13.通货膨胀、公共财政与城乡统筹发展,《新华文摘篇目辑览》,2004。

14.中国证券业的scp分析及完善发展对策,人大复印资料转载,2003年第12期。

15.当前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取向,《经济学动态》,2003年第10期。

16.证券资本化与我国实现的途径,人大复印资料转载,2001年第7期。

17.“银边债券”:关于城市公债的理性思考与现实选择,《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01年第4期。

著作与教材:

1.主编,《全视角观PE——探索PE中国化之路》,中国金融出版社,2009.9。

2.主编,《中小企业融资实务》,中国金融出版社,2006.1。

3.主编,《中小企业融资新论》,中国金融出版社,2005.8。

4.主编,《政府在风险投资中作用的研究》,中国金融出版社,2003.2。

5.主编,《证券公司风险规避与管理》,中国金融出版社,2001.7。

上一条:戴金平

下一条:金中夏

关闭窗口

中国滨海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